網友:三個方案都不合理
  據新華社電27日零時,全國假日辦公佈了三套法定節假日調休備選方案,並公開征求意見。很多網民稱,儘管民意調查是種進步,但遺憾的是這三套方案都不那麼讓人滿意。
  C方案支持率最高,但網友覺得“哪個都不合理”。
  三方案調查迅速成為27日最熱門話題,在多個網站上網民投票超10萬。網民投票結果較為一致,支持率最高的是C方案,超過50%的網民選擇,其次是A方案和B方案。
  然而網民更多的反饋是“哪個都不合理”。“AB方案,硬生生地把國慶7天長假取消了,以後我們找什麼時間出門旅游呢?”“大家選得最多的C方案,和目前的放假安排基本沒有區別,還可能少一個小長假。”不少網民認為這樣的方案實際上是倒退了。
  浙江大學人文學院教授、休閑學專家樓含松認為,人們期待更多假期,說明國人的休假需求很大,這和當下大家工作、生活壓力巨大以及對精神追求更多密切相關。“國家設置公共假日時不能只關註假期本身,更應該考慮傳統文化習慣。譬如春節時人們需要回家走親訪友,那就可以提前幾天放假,時間也可以適當延長。”
  浙江大學亞太休閑教育研究中心潘立勇教授則表示,我國現有的公共假日,從國際上來說並不算很少,處於中等位置,但人們感覺“休不夠”,關鍵還是假期質量不高,合理、自由安排休假的支配度不夠,是一個“怎麼利用好”的問題。
  潘立勇認為,長假不應該過度鼓勵。“長假使休閑需求集中釋放,使景區承載了過度的生態壓力,帶來了假日經濟的虛假繁榮和大量的社會問題,而不是一種體現人文性、合理性的休閑經濟。”潘立勇說,最根本的還是要完善帶薪休假制度,讓國人能夠自由地使用休假的時間和空間,真正體現休假的意義。  (原標題:網友:三個方案都不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