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以來,國內汽車行業持續複蘇,汽車產銷量保持穩定較快增長,行業明顯好轉,但安徽汽車行業仍然持續低迷,產量連續三年負增長,行業發展壓力較大。2014年,隨著重點企住商業運行態勢逐步好轉,汽車產銷量有望由負轉正,重回增長通道。
   汽車行業未澎湖民宿走出低谷
  省經濟信住商不動產息中心數據顯示:今年1至10月份,安徽汽車產量為85萬輛,較上年同期下降4.7%,已連續三年負增長。
  我省汽車出口也遭遇增長瓶頸。 1至9月份,我省汽車出口13.6萬輛,同比僅增長6.4%。而在全國範圍內,受多重因支票貼現素影響,汽車出口亦明顯下滑,前三季度下降7%。
  汽車行業的下行始自2011年汽車消費促進政策退出,安徽與全國的汽車行業同步步入低谷。但2013年前10個月,全國汽車產銷量增速均超過13%,全年增速將超過10%,已經連續兩年保持回升態勢。與行業整體情況相比,我省汽車行業的下台北港式飲茶滑趨勢更為明顯。
   奇瑞轉型有待檢驗
  低谷中的兩家本土車企,似乎正顯出分化趨勢。報告顯示:安徽兩大汽車製造企業運行分化明顯。江淮汽車產量止跌回升,前10個月汽車銷量達到42.2萬輛,較上年同期增長14.3%。奇瑞汽車銷量則繼續下滑,前10個月汽車銷量同比下降18%。
  值得註意的是,奇瑞成為銷量前十位自主品牌中唯一銷量負增長的車企,在自主品牌企業中的排名已由上年的第一位降至第六位。
  實際上,近兩年安徽汽車行業逆勢下滑的最重要原因無疑是奇瑞戰略調整對產銷量的影響。 2009年,奇瑞開始實施多品牌戰略,最多時有100多款車型在同步研發。由於高端車型沒有得到市場認可,研發成本攤銷壓力大,奇瑞的產量在2010年達到68.2萬輛的高點後連續3年下滑。
  此後,奇瑞重新回到“一個奇瑞”戰略,暫停瑞麒、威麟和開瑞三大品牌。安徽省經濟信息中心認為:“這一調整的成效還有待市場的進一步檢驗。 ”隨著奇瑞戰略調整逐步生效,預計2014年安徽省汽車產量將會有5%左右的增幅,總產量在110萬輛左右。(記者梁巍)標簽:奇瑞銷量下滑 江汽 奇瑞轉型編輯:周曉留  (原標題:安徽汽車產量連續三年負增長 奇瑞轉型有待檢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