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2月28日電 (記者 阮煜琳)28日,美國僑團僑社數十位領袖在紐約舉行座談會,強烈譴責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美國僑界表示,堅決支持中國政府就此嚮日方表明嚴正立場,對安倍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
  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28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顧中國等鄰國的強烈警告,26日悍然到靖國神社參拜。我們旅美華人對他這種粗暴踐踏中國和其他亞洲戰爭受害國人民感情、公然挑戰國際秩序和正義,踐踏人類良知的行徑表示強烈的憤慨和嚴正的抗議。
  紐約崇正會主席呂堅強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公然冒天下之大不韙參拜靖國神社,我們海外華人堅決反對,強烈譴責這種違背世界和平與人類良知的挑釁行為,供奉著二戰甲級戰犯的日本靖國神社臭名昭著,對其頂禮膜拜是試圖否認、掩蓋和美化日本軍國主義的罪行。
  呂堅強表示,日本在二戰期間對中國和亞洲人民造成極大傷害,造成了世人難以想象的苦難,歷史不會遺忘,中國人民和海外華人華僑,絕對不能容忍任何企圖抹殺戰爭罪行的言論和行為。
  美國福建同鄉會代主席鄭思祺表示,二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在中國實行“三光”政策以及南京大屠殺,安倍晉三對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滔天大罪不知悔改,違背歷史潮流,參拜靖國神社,是公然踐踏人類良知,對此我們表示強烈抗議。
  梁冠軍說,安倍參拜靖國神社不是一個國家的內部事務,其行徑不僅引起中國、韓國政府的強烈譴責和抗議,美國政府給予直接警告,俄羅斯、德國、歐盟等國際輿論紛紛譴責。安倍是做了人神共憤之事,他的行為是泯滅人類良知的行為。
  美東地區僑領表示,近一段時期以來,許多事件表明,日本國內的右翼勢力異常囂張,明顯有轉化成軍國主義的傾向,旅美華人為此感到深深的擔憂。因此,我們堅決支持中國政府就此嚮日方表明嚴正立場,對安倍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呼籲國際社會更要關註日本右翼勢力的擴張,敦促日本政府儘快採取措施消除帶有軍國主義色彩的團體勢力,共同維護亞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完)  (原標題:美國僑界強烈譴責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