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 王燕 記者 方芳)昨天上午,北京地壇醫院心內科重症監護病房,5床的美國人雷蒙特先生正在和護士學中文。他的這趟北京行純屬計劃之外——1月13日,在從芝加哥經香港轉機飛往新加坡的旅途中,雷蒙特先生突然心前區劇烈疼痛,經驗豐富的乘務員請求飛機緊急迫降首都機場。120急救車將患者送到就近的地壇醫院,醫生為其成功實施了冠狀動脈成形術。
  雷蒙特先生今年52歲,剛上飛機不久,就感到有點兒不舒服,隨後他感到心前區陣陣隱痛,後來疼痛越來越重,大汗不止,持續6小時不能緩解。乘務員為其口服阿司匹林、硝酸甘油、降壓藥等藥物後癥狀還是不能緩解。機長決定緊急在北京迫降,同時聯繫急救車轉運病人。1月13日下午5時30分,地壇醫院心內科導管室接到急診科電話:有一位美國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待診。吳其明醫生完成雷蒙特先生的冠脈造影后,發現患者前降支血管完全閉塞、前壁大面積心肌梗死,必須立即手術。手術中患者一度出現心衰。醫生為其植入1枚支架,開通閉塞血管。經過1個多小時的搶救,雷蒙特先生總算闖過了鬼門關。
  “非常感謝,非常感謝!”昨天,雷蒙特先生向醫務人員豎起了大拇指,表示自己已經完全恢復了。
  吳其明醫生表示,這位外籍患者真是撿回了一條命,他原本就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體重達213斤。這次如果不是機組果斷迫降,極有可能猝死在飛機上。搶救心梗病人,要的就是爭分奪秒以及科室間的密切協作,地壇醫院心內科成立三年來,為心梗患者開闢了“急救車、急診室、導管室、CCU無縫銜接”的生命綠色通道。2013年完成心臟支架手術374例,其中急診手術167例。
(原標題:外籍乘客因心臟病迫降北京獲救)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