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臺北市長選舉熱門人選的連勝文 圖片來源:臺灣“中央社”
  【環球網綜合報道】香港“中評社”分析報道,2014年臺北市長花落誰家?藍綠陣營精銳盡出,前綠委沈富雄傳出可能角逐,藍軍則屬連勝文人氣最旺,雖尚未宣佈參選,但連戰老班底幾乎已經到位,“連家班”重現江湖,藍營高層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藍營人士表示,連勝文參選臺北市,各界都會質疑連家過去與馬英九長期不合,馬可能另推人選角逐,但馬目前支持度偏低,且農曆年後將展開提名程序,若要推人選,已無充足時間營造聲勢,一旦失敗又損領導威信,高層明知外界對連勝文褒貶不一,只能做好心理準備。
  連勝文先前預告將在農曆年後對外宣佈參選與否,不過他已提前展開選戰佈局,除了成立律師團之外,18日下午還接受與連家有三代交情的知名電視製作人周游夫婦邀請,出席國際獅子會在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寒冬送暖活動,營造人氣威望。
  臺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德福是連戰的學生,過去曾任不分區藍委、臺北縣黨部主委、也曾在2001年“立委”暨縣市長選舉為助連戰進行全台選戰策略分析與輔選佈局、2002年北高市長選舉、2004年大選,黃德福都有貢獻選戰策略觀察,是選戰沙場老將,經驗豐富。
  連勝文正式宣佈參選後,第一線的競選班底都是連勝文的好朋友,包括中常委李德維、在醫葯生技界發展的“五六七聯盟”創會成員張斯綱、黨內大佬徐立德侄子徐立曄等人。連戰競選老班底的叔叔伯伯們退居第二線運疇帷幄,營造新中生代接班印象,避免外界質疑舊勢力復辟。
  連勝文的特助徐弘庭將投入年底臺北市議員大安文山區的選舉,徐將負責連結連家班成員形成接班梯隊;榮譽主席吳伯雄次子、中正、萬華區臺北市議員吳志剛可能投入2016“立委”選舉,他的助理滿志剛將接棒參選,滿已投效連營。原中山、大同區市議員陳玉梅轉任“僑委會”副委員長,她的弟弟陳炳甫將接棒,陳家與連家原本就是世交。“連家班”還正積極聯絡其他有意挑戰臺北市議員的接班新生代,營造團結形象全面迎戰綠營。  (原標題:連勝文積極佈局臺北選戰 2代連家班各就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