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砍掉的三棵行道樹。
  張敏 沈陽 攝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張敏 沈陽 記者 張可)行道樹是南京一“寶”,政府立法保護。即便如此,一家即將開業的4S店,覺得行道樹“擋道”,居然在夜裡偷偷砍了門口三棵香樟。昨天這家店主為此行為付出近1.7萬罰款的代價。
  秦淮城管大隊光華路中隊隊員巡查至軍農路時,發現路邊上的三棵香樟樹不翼而飛,只留下樹樁。這些樹樁的切麵都非常平整,估計是人為切割,執法人員隨即展開調查。正對著被砍這三棵香樟樹的,是一家尚未裝修的門面房,這裡將用來開設汽車4S店。調查中,店主承認,最近正在進行門面裝修,由於門前的三棵樹擋住了門頭,給施工帶來不便。同時考慮到店面開業後,經常會有車輛從店門直接進出,而門前的三棵香樟樹正好擋道。於是店主自作主張,安排工人於6月18日晚連夜將這三棵香樟樹砍伐。
  經綠化部門鑒定,這三棵被砍的香樟樹屬國家二級樹種,直徑均達到了20釐米以上,樹齡至少有5年以上。園林部門根據《江蘇省城市綠化管理條例》第20條標準計算出,這三棵直徑20釐米的落葉喬木每棵價值2830元,三棵共計8490元。城管部門以園林綠化部門的鑒定為依據,對擅自砍伐行道樹的店家做出賠償綠化損失8490元,同時罰款8490元,也就是一共要為自己砍樹的行為“埋單”16980元。此外,他還要配合園林部門在店前補種上三棵同樣大小的樹木。  (原標題:偷砍門口三棵“擋道”的香樟 一家4S店被罰了近一萬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