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寶雞訊(記者宋秉琴)眉縣陳先生的奶奶因骨折在眉縣中醫醫院做手術,體內植入了一塊鋼板。8個月後,家人帶老人到醫院複查時,發現老人體內的鋼板斷裂。
   昨日,陳先生介紹,去年10月份,他奶奶不慎摔傷,家人將其送到眉縣中醫醫院救治,手術中奶奶體內植入了一塊價值12000元的鋼板。可讓他們沒想到的是,今年6月以來,83歲的奶奶一直說做過手術的地方很疼,家人帶老人到中醫醫院做了檢查,醫院確診為體內鋼板斷裂。“我們當時用的是最好的鋼板,怎麼會斷裂呢?”陳先生對此提出質疑。
   眉縣中醫醫院一負責人介紹,去年10月,陳先生的奶奶因左股骨粗隆間骨折做的手術,手術中體內植入了鋼板。今年6月老人來複查時,發現鋼板斷裂,醫院派人上門給她在家做了牽引。該負責人說,醫院已和家屬達成一致,先給老人做手術,在哪家醫院做由家屬選擇,費用由中醫醫院承擔。“手術後將斷裂的鋼板取出,做鑒定才能確定責任方。”這名負責人說,鋼板斷裂一般有3種可能:一是老人骨質疏鬆嚴重,骨折部分長得慢,這樣鋼板吃勁大,容易斷裂;二是老年人受外力不當時也易造成鋼板斷裂;此外也有不排除鋼板質量出現問題。如果鑒定結果確定是醫院的責任,他們會負責。  (原標題:老人術後8個月體內鋼板斷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