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歐洲時報》7月18日刊發題為《成都,歐洲進軍中國的橋頭堡》的報道,指出以成都為標桿城市的中國西部地區正快速崛起,不論從區位、經濟實力、科技人文和國際化程度來看,成都均走在中西部前列,使得歐洲政要赴蓉步伐越加頻繁。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於7月6日至8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四川成都作為此行首站到訪城市,給她留下深刻印象。並鼓勵德國企業在多領域進一步加強與四川成都的投資合作,實現雙方互利共贏。
  這是默克爾第七次訪問中國,也是她第一次到訪成都。自西部大開發以來,以成都為標桿城市的中國西部地區正快速崛起,不論從區位、經濟實力、科技人文和國際化程度來看,成都均走在中西部前列,使得歐洲政要赴蓉步伐越加頻繁。
  除默克爾外,過去一年裡,英國首相卡梅倫、歐盟駐華使團一等參贊拉斯·格朗瓦爾德等先後到訪成都,進一步加強對蓉合作成為他們共同關註的焦點。成都正成為歐洲國家開拓中國市場的橋頭堡。
  攜商界豪華陣容到訪 釋放在蓉投資信號
  促進蓉德經貿合作作為此次訪問的主要議題,與默克爾隨行的商業代表團可謂陣容強大,其中包括來自大眾汽車、西門子公司、空客集團、德意志銀行等諸多企業高管。
  在不到一天的時間里,這些商界巨子馬不停蹄地參加了中國(四川)-德國新型城鎮化合作論壇,參觀了成都規劃館、天府新區,考察了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隨著成都這座西部內陸城市的形象在他們心中逐漸清晰、鮮明,他們表現出攜手成都,在軌道交通、精密製造等各個方面愈加強烈的投資意願。
  “我非常熱愛這座城市,這裡也將是公司在中國市場投資的重要目的地。”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赫爾曼表示。
  數據顯示,目前成都已吸引了包括大眾汽車、西門子、德國郵政等在內的53家德資企業投資落戶,2013年兩地進出口總額達15.06億美元。
  “看好西部投資成都”成投資者共識
  “在當前全球一體化和西部大開發的背景下,投資成都面臨最好的時機和機遇。”杜拉維特衛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朗格作為此次隨默克爾訪蓉的經貿團一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成都作為中國國務院確定的西南地區科技、商貿、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樞紐,綜合經濟實力居中國中西部城市之首。近年來,成都大力實施“全域開放”戰略,加快了城市國際化步伐。過去一年裡,財富全球論壇、世界華商大會等國際知名論壇、會議相繼在蓉舉行,讓地處中國西南的成都備受世界矚目,特別是投資者的關註。
  數據顯示,今年1-5月,成都市外貿保持穩定增長,開放型經濟加快發展,實現進出口總額223.75億美元,高於全國增幅8個百分點。
  “四川成都市是一個非常有活力的城市。”歐盟駐華使團一等參贊拉斯·格朗瓦爾德曾在成都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開通更多歐洲到成都的航線,對歐洲和四川成都的合作帶來更多機會。”
  交通的便利拉近了雙邊的距離,而國際合作平臺的搭建,則讓更多歐洲投資者在成都落戶。
  投資環境不斷優化 國際吸引力與日俱增
  這些年來,成都在多項評比中被評選為投資標桿城市。在《福布斯》全球未來10年發展最快的城市排名中,成都位居第一;在《財富》全球最佳新興商務城市排行榜中,成都也榜上有名。憑藉快速發展的經濟、未來巨大發展潛力等優勢,成都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投資者。
  為進一步優化投資環境,保持全市經濟的持續增長,成都日前制定並出台了《成都市關於促進當前經濟平穩增長的二十二條措施》,著力加強投資拉動、擴大消費市場、減輕企業負擔,為經濟社會發展註入新的活力。
  此外,成都還將積極爭取設立中國(成都)內陸自由貿易試驗區;推進西部金融中心建設;積極引入外國領事機構、駐蓉商務代表處和國際性組織,將成都打造成為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建設成為現代化國際化的大都市。  (原標題:成都正成為歐洲國家進軍中國的橋頭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