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01來源: 信息時報醫記憶體療人員在西非國家塞拉利昂對埃博拉病毒疑似感染者進行檢查。 在利比裡亞,醫療人員對因感染病毒的死者遺體消毒。 皮特·皮奧特。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當前,埃博拉病毒正在利比裡亞及其周邊國家蔓延。利比裡亞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在當地時間7月30日宣佈,利比裡亞決定關閉全國學校,以防止疫情蔓延。而同一天,美國志願者組織“和平隊”同樣宣佈,因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國家蔓延,和平隊將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及幾內亞撤離志SD記憶卡願者。
  “否認疫情mSATA不是辦法”
  據報道,利比裡亞總統約翰遜-瑟利夫當天在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時稱,所有學校已有序關閉,並等待教育部的進一步指示,政府還考慮對一些居民區實施隔離。此外,他隨身碟還警告民眾千萬不可小看當前疫情,“埃博拉病毒真實存在,它可傳染,會害死人。否認疫情不是辦法,我們必須保護好自己以及你所愛的人。”
  就在兩天前,利比裡亞政府剛剛宣佈關閉大多數邊界通道,禁止國內的一切游行、示威和廣告促銷活動。而在政府公佈最新措施中,除了讓學校停課之外,所有非必要政府工作人員休假30天,安全部隊將負責確保上述措施的執行。利比裡亞新聞部長劉易斯·布朗說:“這是重大固態硬碟公共衛生緊急情況,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美國志願者組織撤離
  同一天,美國志願者組織“和平隊”宣佈,因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國家蔓延,和平隊將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及幾內亞撤離志願者。“和平隊”一名發言人在接受採訪時稱,有兩名志願者曾與死於埃博拉病毒的患者接觸,雖然他們都沒有感染癥狀,但是目前已被隔離。
  據悉,目前,至少有340名志願者在上述3國工作。不過“和平隊”發表聲明稱,這次撤離是“暫時的”,並稱將在未來確定志願者何時可以重返這三個國家。此外,美國國務院說,已有一名美國公民在利比裡亞感染病毒後於尼日利亞境內死亡,另外兩名美國醫療志願者因染病接受隔離,這兩人分別是醫生肯特·布蘭特利和傳教士南希·懷特博爾,不過他們的情況有所好轉。王裳
  醫療衛生條件不足
  引發當地恐慌情緒
  埃博拉疫情難控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埃博拉病毒是迄今發現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尚無有效療法。自從西非國家幾內亞今年2月初暴發埃博拉疫情,疫情迅速蔓延至利比裡亞等周邊國家。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共出現1200多起感染病例,672人死亡。
  有媒體報道稱,疫情引發當地恐慌。一些農村地區的居民指責外國援助人員帶去埃博拉病毒,還有人把患者藏在家裡而不帶去就醫。一名男孩死於埃博拉病毒後,他的哥哥放火焚燒位於首都蒙羅維亞的衛生部大樓。
  利比裡亞衛生部門官員30日說,蒙羅維亞的一處隔離中心人滿為患,醫護人員不得不安排20名新接治的病人回家自我隔離,醫護人員在那裡穿著隔離服為他們提供治療。
  王裳
  不會大規模爆發埃博拉病毒發現者:西非以外不會大規模爆發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因埃博拉疫情在西非蔓延而產生的擔憂也開始擴散至全球其他國家。然而之前協助發現埃博拉病毒的科學家皮特·皮奧特近日表示,西非以外地區不可能引發大規模疫情,他說,西非地區人民的“嚴重恐慌”與對當局缺乏信任,這也是造成西非疫情如此嚴重的原因。
  1976年,27歲的皮奧特協助發現埃博拉病毒。他現為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院長,也曾是聯合國艾滋防治計劃主任。皮奧特接受訪問時說,就算埃博拉患者飛往歐洲、美國或非洲其它地區,“我不認為會引發大規模傳染”。他說:“就算搭地鐵時鄰座是患者,我也不擔心,只要他們不要吐在你身上就沒事,因為要受到感染需要非常近的接觸。”
  皮奧特還說,有一些埃博拉實驗疫苗已經在動物實驗上看出成效,需要立即展開人體試驗。“我認為現在該是展開試驗的時候,至少要在這些國家的首都地區。一方面是讓這些目前無藥可醫的患者可以試試看,另一方面是若真的疫苗有用,至少下次再爆發疫情時,不會毫無準備。”中新
    (原標題:關閉全國所有學校公務員休假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