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鄰居家“抱”回一盆蘭花
  誰知價值上萬元
  愛花本是風雅之事,可與“偷”沾邊就不是什麼好事了。因為喜歡上鄰居家一盆漂亮的蘭花,趁鄰居不在家,將對方一盆蘭花偷偷抱回家中欣賞,直到民警找上門,金某才知道這盆花價值上萬元,自己已經觸犯刑律,但後悔為時已晚。目前,“雅賊”金某被連雲港市連雲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9月9日中午,租住在連雲港市連雲區雲山街道的徐先生到連雲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報案,稱自己養的一盆價值4萬元左右的蘭花被人盜走了。據失主徐先生介紹,那盆被偷的蘭花是他從一位浙江客戶手中購得,雖說當初購買的時候只花了萬把塊錢,但如今其價值已經達到4萬元左右。
  根據花房內遺留的線索和周邊監控,民警通過走訪很快鎖定了與徐先生住在同村的金某,而在金某家中也搜到了那盆徐先生失竊的蘭花。人贓並獲,金某很快交待了自己偷盜蘭花的經過。但讓民警哭笑不得的是,金某偷花的起因並不是因為知道這盆花值錢,想偷去換錢,而是因為喜歡,偷回家就為了自己欣賞。金某以為自己的行為不算偷,更不知道他偷走的這盆花價值上萬元,最終會將他送入牢獄。目前,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通訊員 萊易  現代快報記者 王曉宇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