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時報訊 (記者 高金花) 記者昨日從權威渠道獲悉,去年7月掛牌成立的廣州市人才工作局在運行一年多後,已於前不久撤銷,更名為“廣州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目前其內部正面臨機構調整。   
    曾是國內首個地方人才工作局
  據瞭解,廣州市人才工作局是2013年7月23日揭牌,當天“人才廣州”政務微博上線。據瞭解,市人才工作局為市委組織部內設機構,副局級,統籌協調全市人才工作,為廣州“全球挖人”提供官方支持。
  根據當時媒體的報道,人才局設3個處室,核定15個編製。作為國內首個地方人才工作局,該局對理順關係、整合資源、破除條塊分割、形成人才工作合力進行了積極探索創新,在全國地方黨委組織部門中具有首創示範意義。中組部人才工作局還特地選派副巡視員張棟掛任廣州市人才工作局首任局長。
  調整後職責仍不明晰
  這個新成立的副局級機構有八項主要職責,其中包括:擬定人才工作發展規劃,綜合協調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使用和服務工作,承擔中國留學人員廣州科技交流會的組織工作,統籌人才開發的國際交流與合作,統籌市人才管理改革試驗區建設,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溝通交流機制,負責聯繫各類高級專家,等等。
  實際上,這一年來,廣州市人才局在“海外引智”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包括主辦廣州留交會、組織“千人計劃”專家項目等。
  不過,記者昨日登錄廣州市人才局官網以及其“人才廣州”官方政務微博發現,其簡介已悄然更改為“廣州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據相關知情人士透露,仍歸市委組織部主管。據悉,目前其內部正面臨機構和人員調整,對於其調整後的職責仍不明晰。
(原標題:市人才工作局悄然撤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