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部門新規頻出,根據新規定,旅客搶春運票也要講究技巧
  
  火車票預售期公告
  羊城晚報訊 記者景瑾瑾攝影報道:火車站窗口、代售點9日起發售春運票,9日即可買到春運首日(2015年2月4日)的火車票。羊城晚報記者8日從佛山火車站獲悉,佛山火車站目前共有97個代售點,除了20個點在江門外,其餘70多個代售點均在佛山。值得註意的是,從本月13日起至2015年1月21日,火車站窗口的預售期縮短為18天。
  自7日起,旅客可通過網絡、電話購買春運火車票。9日起,火車站窗口及代售點也將開售春運票,不熟悉網絡、電話購票操作流程的外來務工人員,可到就近的代售點預訂。
  羊城晚報記者8日從佛山火車站獲悉,目前,佛山火車站共有代售點97個,其中20個在江門,剩餘的77個均在佛山,分佈於禪城、南海、順德、三水、高明五個區。
  其中包括佛山市順德區樂從鎮茂新票務代售處、佛山市高明新幹線速遞服務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區噹噹票務服務部、佛山市順德區容桂鎮容佳票務服務部、佛山市禪之旅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票務分公司、佛山市三水區樂平鎮通行達票務服務中心、佛山市順德區龍江鎮順旅達票務服務部等。
  需要註意的是,9日起至12日,可在火車站窗口購買春運票,即預售期為58天內的票。但從13日起至明年1月21日,火車站窗口就縮短了預售期,在火車站窗口就只能購買到預售期為18天的票。然後,從2015年1月22日至另有通知止日起預售期為2天。
  搶票攻略
  預售期延長至60天、退票提前15天不收費、放票時間有調整……近期,鐵路部門新規頻出,根據新規定,旅客搶春運票也要講究技巧。
  2015年的春運高峰期,分別是節前的2月13日至18日,節後的2月24日至3月1日。按照預售期推算,要搶到高峰期的車票,就需要在12月15日至20日,12月26日至31日瘋狂下手。
  大家都忙著搶票,但同時也會有人因各種原因退票,由於今年火車票預售期延長,可能給旅客行程帶來一些變化,加上部分旅客會多占火車票,預計2015年春運退票率也會增加。因此,找準時間點搶別人的退票,也不失為一種辦法。3個時間段不妨試試撿漏:預售首日放票後45分鐘,再次刷新,沒有付款的會再放回系統;開車前15天退票不收手續費,預計開車前15天會迎來退票高潮;開車前2小時內,可到火車站碰碰運氣。
  ?編輯:李傑  (原標題:佛山火車站窗口今日起可買到春運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