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的Solarbuzz(Solarbuzz是NPD集團收購的一家太陽能研究咨詢公司)亞太主要市場季度報告Asia Pacific Major PV Markets Quarterly指出,2014年第四季度亞太光伏市場需求預計將有機會達到10 GW。主要受中國和日本市場需求的驅動,亞太市場2014年全年需求將比去年增長19%。亞太市場需求預計將持續增長,2015年維持全球過半的市場份額。儘管中國前三季度的裝機量低於市場預期,但第四季度亞太區市場需求仍然主要來自中國。
  [聖地亞哥公寓——商業空間設計圖庫] 該項目位於加利福尼亞州,以各種形式,範圍從小型工作室,豪華的居住區7.000平方米。屋頂安裝太陽能光伏板,提供100%的公共區域所需的能量。這家現代化的建築不僅僅滿足了這城市的景觀需求;此外,有趣的是,以適應歷史環境,稀釋的感覺。
  在澳大利亞,受民用市場需求的帶動,第四季度裝機量預計將達到歷史最高值。同時,伴隨著三個大型電站項目的建設,地面項目份額也在不斷擴大。隨著中澳自由貿易協議的簽訂,有望對反傾銷的調查產生積極影響,對澳洲光伏市場是個利好消息。泰國和亞太其他新興市場在未來幾年也顯示出持續增長態勢。尤其在菲律賓,巴基斯坦等國家大型電站的建設將拉動該區域地面電站的增長。
  光伏太陽能電池按照材料來劃分,可分為硅太陽電池,敏化納米晶太陽電池,有機化合物太陽電池,塑料太陽電池,無機化合物半導體太陽電池,其中化合物半導體材料分為砷化鎵、銅銦鎵硒、碲化鎘三類,硅基太陽能的成本短期內難以突破,銅銦鎵硒薄膜太陽能在成本和性能方面的優勢逐步被認可,是未來銦、鎵、硒等稀有金屬的消費增長點。業內人士預計,到2015年,銅銦鎵硒作為第三代太陽能電池將占薄膜太陽能電池市場的43.3%,目前,行業內主要採用交替濺射的方法製備銅銦鎵硒薄膜太陽能電池預置層。據瞭解,約有3%的稀有金屬銦(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上市品種之一)用於製造太陽能電池,這一比例正在逐年上升。?
  相關政策方面,國家能源局日前發佈消息稱,在已公佈的第一批18個分佈式光伏發電應用示範區的基礎上,新增12個分佈式光伏發電示範區(江蘇2個、浙江7個、安徽1個),長三角區域分佈式光伏發電示範區已達17個,列全國之首。並且,國務院於今年中發佈的《能源發展戰略行動計劃(2014-2020年)》也明確指出,加快發展太陽能發電,到2020年光伏裝機達到1億千瓦左右,光伏發電與電網銷售電價相當。  (原標題:光伏市場需求持續增長 亞太維持全球過半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