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家農庄
蕭家農莊是佳冬鄉著名古蹟蕭家古厝的另一私房景點,早上經由蕭老師的介紹解說才知道蕭家還有另外的房子-蕭家農莊。看過模型概略知道地方很想去探訪一下,記得小時候有一點印象來過這裡,記憶裡是香蕉園內的大戶人家,庭院深深深幾許的感覺,只好外面望一望便離開了,蕭老師說是的很多小孩會過去採芒果、龍眼。問我是不是去摘果子的,我說我當時不敢進去,在外頭看一看就勞跑了。
下午要回成功還有一些時間,索性就來看看,的確沿著鐵路直闖進來,經過叢林果然發現農莊。
這裡的房子經過維修還保有原來的樣式,客家的夥房、抹堂(晒谷場)、圍牆都有著傳統客家建築風格
偌大的庭院家宅,子孫大都在外工作,現還有蕭家老母親及兄弟三人住在這,一大片家園庭院要整理還真不容易。
蘭陵堂前為了防止鳥糞滿地只好掛上網子不讓小鳥進來,牆壁盡是文章對聯,書香傳家保有優良傳統,蕭家子孫出了很多醫生是事實。這一面堂前的圍墻,造型別緻格外有韻味,清水磚牆保留了傳統建築風格。
堂前兩邊種植果樹,有幾顆果子叫人垂涎,有主人在後面那就先放入鏡頭保存。小秋看著特殊的牛車輪窗子好奇起來。
這還有更好奇的列,詳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一座披薩烤爐,是蕭老師一磚一磚砌成的,真古錐。
底部藏放材料,那天真的來起火烤蕃薯披薩,不易熱呼!
蕭三哥告訴我?很多故事如鴨母王朱一貴的故事,三哥對歷史趕興趣滔滔不絕聊了很多。此棵為帝倫桃的樹,有看過他嗎?他的葉脈分明,?子邊緣呈鋸齒狀,是很好拓印的樹葉喔!!
笑話是如是說的:有一個人坐在帝倫桃下吃午餐,他拿著便當正要享用時,樹上的帝倫桃果因地心引力的關係所以下墜了,此時正好打重正在享用午餐的人ㄦ,
便當也應聲落地了!!而樹旁也正好有一座池塘,這便當也正好落在池塘裡,過了一會ㄦ功夫這便當又浮出了水面,而成了甚麼呢??
哈哈哈!!他成了池上便當了耶!
這也就是池上便當的由來喔!!好冷喔是否!這只是一個笑話吧!笑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