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財經北京3月26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疲軟的經濟數據背後蘊藏著經濟增長‘正能量’”這是原國家統計局總經濟師姚景源的最新言論。
  姚景源說,分析經濟增長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分析拉動經濟增長的出口、投資和消費這“三駕馬車”,如果這“三駕馬車”有力量,經濟增長就沒有問題。
  從出口情況看,中國的出口量不是取決於自己能不能生產出來,而是取決於買東西的國家有沒有錢,今年美國經濟有望實現2.8%到3.2%的增長,歐洲也有2%,這將為中國的出口創造了良好的空間,預計10%的增長沒有問題。
  說到投資,姚景源認為,面對產能過剩和結構調整,今年我國工業投資可能有所回落,房地產投資也保持平穩,但是基礎設施投資仍將保持較快增長,釋放出巨量的經濟空間。
  最後,姚景源說,我國最大的優勢就是13億人的消費大市場,這也是能將世界500強企業吸引到中國市場的重要原因,但是要激活消費市場,還是要通過改革的辦法,讓老百姓敢於消費。
  (原標題:姚景源:疲軟經濟數據後蘊藏經濟增長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wszffwgjr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